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6产业中国年会将于本周三举行 寻求产业升级新动力

2016年10月24日14: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26日,2016产业中国年会将于北京国贸大饭店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产业源动力:全球协同与中国创新”。年会将聚焦于探索如何通过创新引领中国产业升级,为中国在经济转型阶段提供思路与建议。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及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对我国低成本竞争优势的替代和欧美发达国家“再工业化”战略的实施,客观上已形成了对我国制造业“两头挤压”的局面。

在国际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和我国发展动力转换的新阶段,如何通过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实现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如何通过产业调整升级,实现由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的转变;如何充分调动全要素生产率,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迈上更高的台阶提供新动力,都是中国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产业中国年会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出发,汇聚行业内众多权威人士,对此一宏观产业大势进行深度研判,从行业角度共话不断创新过程中的中国产业发展,为产业构建成为中国新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筹谋献计、贡献力量。

本次年会邀请到了美国硅谷的资深投资家阿伦·拉奥,他将以“创新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阿伦·拉奥长期从事投资业务,早期曾为多家知名的商业刊物撰写商业和金融方面的文章,并在近期出版《硅谷百年史——伟大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历程(1900-2013)》,详尽地记述了硅谷在100多年中所发生的重大科技事件,对美国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有独到的观察和见解。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将在年会中从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角度进行主旨演讲。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将致开幕词。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将担纲“大师对话”环节主持人,与阿伦·拉奥、李稻葵就“产业创新的多重路径”为题展开对话。

当天下午,年会将并行举办4个分论坛,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从创新源点构建产业链条;出行革命: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后摩尔时代,中国芯机遇;2016人工智能青年创新峰会。

此外,年会还将设立领袖论坛环节,探讨在经济变革转型的浪潮中,谁将引领新经济风口,谁能抓住新经济风口的机遇,谁又能把握新投资趋势。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