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晚第二季”正式启幕 互联网让内容“无穷动”

2016年11月02日09: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2016天猫双11狂欢夜打算要在“互动”这件事儿上做足文章。今年猫晚第二季秉承了“爱折腾”的精神,不仅把电视屏幕改成了L屏,便于随时同步手机大数据信息,而且配合晚会四小时直播推出天猫APP和手机淘宝,届时上线“舔屏直播”、“后台直播”便于用户360度无死角跨屏追星。

“可以说,这是一场颠覆性的晚会”,2016天猫双11狂欢夜总策划、阿里鱼总经理应宏表示,“四个小时中每一秒都跨屏有互动,因此我们认为这也是重构晚会标准和门槛的四小时。”

追星也要高科技

据了解,在今年浙江卫视“天猫双11狂欢夜”的直播电视屏幕会出现一块“L屏”。所谓“L屏”,是电视机屏幕在直播画面以外的区域,保留了“L”形状数据显示屏,主要功能是呈现移动端的数据,例如粉丝点赞数、粉丝投票比例等等。

通过大数据实时传感,当“L屏”上最终会显示点赞数最高的用户头像,明星也许就会在直播过程中,在亿万观众面前喊出你的名字;点赞多的粉丝头像还会以“满天星”的方式出现电视大屏上,和自己“爱豆”同框。

今年猫晚除了在电视屏幕上直播四小时外,手机淘宝、天猫App还将特别推出狂欢夜“后台版”直播,由明星花絮、后台专访、明星备场等内容组成,同时,天猫App用户还将在手机专享“舔屏版”直播,画面由9台特写摄像机采集,方便粉丝可以近距离、通过“多屏切换”无死角追星看晚会。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文娱版块,包括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天猫魔盒等平台,也将组成此次晚会的联动直播矩阵,为2016天猫双11狂欢夜助阵。

正如应宏所说的,“每一秒都可以跨屏互动”,是指在晚会表演节目期间,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摇一摇”全程进店,而广告中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更会创新性地在这个时段中发放近千万份红包,供用户双11当天店铺通用。

难怪有网友开玩笑称,看来晚会这4小时里,要想不错过福利,上个厕所也得带上手机。

互联网让内容“无穷动”

安安静静看场直播,也许并不是“猫晚”的诉求。“2016天猫双11狂欢夜”的出发点,是希望办一场“全家能围坐在客厅看”的晚会。

传承去年,“明星红黑PK”已成为双十一狂欢夜的保留项目。当晚,成功押宝明星队的观众将有机会打开神秘的宝箱抽奖,瓜分多个“1块摇”(一块钱摇大奖)的机会,而今年的1元奖品更包括面膜套装、天猫魔盒、智能血糖仪 、到进口乳胶枕套、空气净化器、以及神秘大奖等“专门给家庭带来福利”的东东。

本着“人人都是大导演,让明星全听你的”的宗旨,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投票来决定某个关键节点的剧情走向。例如,在“谁喝苦瓜汁,你选择A明星还是B明星?”这样的直播环节,语言类节目将会变得悬念迭起,同时也十分考验明星的应对能力,从而让节目变得更有看头。

业内专家表示,传统的电视晚会内容只能局限在固定时长和渠道之内,而通过娱乐内容与互联网的融合,通过多个平台的切换、多屏互动,优秀的内容获得赋能,其丰富程度得到了数倍延展,可以说文娱内容由此进入了一个“无穷动”的时代。 

(责编:杨迪、杨曦)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