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大力发展"门到门"运输 成都北车站做好迎接"双十一"准备

2016年11月07日10:1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贾兴鹏) 人民财经日前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电商购物潮,成都铁路局北车站已集中力量,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作业、提升安全,为服务“双十一”电商运输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位于新都区泰兴镇的成都北车站是成都铁路局三大货运编组站之一,也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为应对“双十一”,该站营销人员对接电商企业与物流企业,逐区域走访接触管内辐射范围内企业产、运、销等信息,先一步了解客户需求,预判“双十一”铁路物流运输情况,提前制定物流服务方案与车流组织方案,为“双十一”期间货物运输畅达提供更加优质的运输组织。

此外,该站还加强同中铁快运的协同联营合作,大力发展“门到门”运输,共享双方资源,建立完整物流配送网络,提供更便捷的物流服务,进一步发挥“双十一”期间西南货物快运作用。

据介绍,11月3日、4日,该站抽调货运骨干进行脱岗轮训,集中针对货运人员岗位作业标准及工作流程、货物运输安全、货运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

成都铁路局表示,为保证“双十一”期间货品运输安全,该站提前对管内各批量快运作业站货物安检查危仪器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并且对安检作业人员进行技能考试,严格持证上岗,确保货物安检查危工作严谨、严密开展,保证通过铁路运输的“双十一”电商货物安全运到每一位客户手中。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