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贵州借力第三方对县级政府信用状况进行“体检”

2016年11月08日07: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借力第三方对县级政府信用状况进行“体检”

  新华社贵阳11月7日电(记者李平)在贵州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贵州中鼎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年对贵州省88个县2015年度的政府信用状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并于7日发布了《2015年度贵州省县级政府信用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显示,88个县级政府信用评价平均得分为65.51分。其中,政府政务公开、信用环境建设、经济履约能力等方面得分率普遍较低。

  贵州中鼎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评估发现,有的县负债率超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0%的控制线,存在违约风险;有的县诚信意识不高,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等问题,县级政府信用环境建设平均得分率仅为52.55%。

  此外,由于2015年贵州行政诉讼案件数量上升以及官员职务犯罪频发等对县级政府信用状况影响较大,依法行政中二级评估指标“行政案件数量及职务犯罪情况”平均得分率仅为51.59%。

  作为拥有政府信用评价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贵州中鼎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已连续三年对贵州部分县级政府信用状况进行了评估,今年评估涉及贵州88个县,评价指标主要由县级政府的“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信用环境建设、经济履约能力、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能力”六方面组成。

  目前,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已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国家规划,贵州省已将县级政府信用评价工作列入了《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