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会展

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4日13:4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2016年11月12日,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项目捐赠仪式在羲和雅苑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羲和国际餐饮机构总经理张钧、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余一斓、手工艺者集善之家宜兴陶艺社社长马伟忠出席此次仪式。

2016年10月1日起,羲和国际餐饮机构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创新公益项目,提议“每售卖一份狮子头即向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捐赠一元钱”的创意捐赠方式,每年向中基会捐赠一定金额的善款,定向用于支持残疾人就业扶贫项目——“残疾人手工艺者集善之家”,总资助金额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资助培训就业年龄段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使其掌握一项工艺技能,帮助其就业,改善生活状况,参与社会生活。此项捐赠将用于以羲和冠名的“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项目。

据了解,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残疾人往往拥有比健全人更敏感的艺术触觉和超乎寻常人的坚韧毅力,在手工艺品传承和制作方面,残疾人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文化艺术潜能和创造力,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最好途径,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手工艺者集善之家项目旨在通过公益捐赠,支持残疾人文创工艺类社会企业的发展,招募培训残疾人,根据自身情况掌握适合的工艺技术,实现就业或创业,自食其力,立足社会。

张钧表示,该项目在提倡大众创新万众就业的大环境下,倡导残疾人同样是社会财富创造者的理念,挖掘培育和升华蕴藏在残疾人中的工匠精神,挖掘残疾人潜能,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项目也将得到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残疾人自立自强的美好愿景定会成为现实。

羲和餐饮公司是一家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致力于弘扬发展中华饮食文化的餐饮机构,羲和旨在通过这个公益项目,着重培养残疾人的工匠精神,对残疾人扶贫实现造血型救助。”张钧介绍。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