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公司

浙江一民企成立“复转军人创业帮扶基金”

2016年11月1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华11月14日电(记者葛亮亮)浙江一家民营企业日前成立“米格复转军人创业帮扶基金”。该项基金将为复转军人提供1000个免费的专业培训的优先创业岗位,并为每个创业者提供价值1万元的初创生产资料,以帮助更多的复转军人就业创业。

据悉,该基金会由米格(浙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位于浙江省永康市,是以材料科技研发为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建筑化学、电化学、电镀工业、纤维素和静水发电等领域均有成就。米格公司同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军旅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的“老兵环保公益创业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复转军人创业提供帮扶,“米格复转军人创业帮扶基金”即为一项合作成果。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秘书长滕安介绍说,米格公司的已和西南边陲第一哨所——红旗拉普哨所接洽,向哨所捐赠产品“米格多功能红外线热反射活性墙面材料”。

公司董事长朱美兴介绍说,“米格多功能墙面材料”利用红外线反射和水分子撞击膜体从而产生持续运动的原理,使墙体干燥并保持呼吸状态,从而最大限度达到节能和环保的目的。他介绍说,该项材料不仅具备节能、保持干燥、防潮防霉等功能,也能防腐防裂缝、防火阻燃、防止噪音,并且无甲醛、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因此可以为居住者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健康微气候”。

滕安介绍说,正因为其特征,米格新型材料不仅能够解决炎热气候下室内温度适宜的问题,还可以解决高寒地带的保温难题,而且施工方法简单,价格低廉,因此在祖国边防特别是岛礁和哨所建设中市场广阔。

米格(浙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能介绍说,米格“多功能红外线热反射活性墙面材料”,是欧洲高科技绿色节能建材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运用,并得到了德国、欧盟、美国及中国多个专业机构的品质和绿色认证,也获得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ILAC-URA和CNAS认证。

据介绍,米格基金还拟向一带一路沿线的贫困地区提供教育基金,帮助建立基础教育设施,在捐赠建设的学校里,提供匹配的国防教育,把教育扶贫跟国防教育有机结合,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朱美兴介绍说,“基金的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企业每销售一吨墙面材料,筹集100元人民币作为公益基金。”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