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树立全融资视角 加大信贷扶持力度

金融活水助力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

2016年11月2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2015年7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成为全国第13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一年多以来,在农业银行南京浦口支行等金融机构的联合助力下,江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获得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浦口支行适应当前政府负债模式转换要求的政策背景,以全融资视角把握资产业务,结合江北地区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南京扬子农银产业投资基金”,出资16亿元,用于南京生物医药谷的建设。该项目对探索企业信用类产业基金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开展产业基金这一新的业务领域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样本。

自2015年以来,该行先后投放20多亿元,支持区内危旧房改造、科技研发楼建设等。累计获批包括上市公司、大型房地产企业等优质客户在内的项目贷款4个,授信总额约26.1亿元。3亿元贷款支持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建设,目前该园入驻企业已达近80家,年税收收入可达7000万元。发放水利贷款4.3亿元,用于支持浦口区滁河整治。

加大信贷扶持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是催生新区活力的重要源泉。一方面不断加大供应链融资、“简式贷”、“金科通”、“苏科贷”等信贷产品的推广运用,加大支持高新开发区、浦口开发区、各街道都市经济园、产业园、开发区的中小客户力度,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借助浦口区青商会等,努力搭建区内优秀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区内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提供更好地金融支持。加强境内外业务联动,通过内保外贷业务等,进一步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浦口支行多次组织开展农村经济及同业情况调研活动,深入到村委会、每村每户,加快推广农行产品和服务,设立了37个助农取款点、发放惠农卡821张,实现了对所有行政村100%、农户家庭70%营销覆盖。结合浦口区城镇化的特点,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主体的信贷支持,率先在全市投放了第一笔家庭农场贷款,并对部分重点网点赋予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营销调查权限,今年已投放农户贷款2550万元。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