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环保垂改试点工作 正式启动

高伟
2016年11月30日08:0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环保垂改试点工作 正式启动

  29日,记者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日前,环保部、中央编办正式函复河北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两地启动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全国环保垂改试点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河北省和重庆市垂改工作启动早、进度快,是12个申请垂改试点省份中的先行者。两地均成立了垂改领导小组。11月初,两地分别就垂改实施方案向环保部和中央编办申请备案。

  据了解,河北省和重庆市改革实施方案均提出:配套建立健全责任清单,积极构建新型环境监察体系,加强省级环境监察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环境监察专员制度,形成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追责严格的责任管理制度链条,从体制机制上保障环境监察工作权威独立有效开展。

(责编:孙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