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布局无人驾驶技术 优步将组建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2016年12月07日08:3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局无人驾驶技术 优步将组建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据外媒报道,美国打车服务平台优步5日宣布将购买美国人工智能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并将其作为优步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此举显示出优步正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帮助无人驾驶技术早日普及。

  优步5日表示,将收购Geometric Intelligence公司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但未透露交易的具体数额。据悉,优步将通过收购获得15位专业的研究人员,帮助成立一个新的研究部门,即Uber AI Labs公司。

  优步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在博客中说,考虑到人工智能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与现实的沟通是一种高级智能,比如确定一条最佳路线,并延伸至教会一部无人驾驶的机器自动和安全地出行。

  有分析指出,优步目前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家效率更高的交通领域企业。设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则可以进一步帮助推广其无人驾驶业务。优步的无人驾驶业务今年已经在美国迈出第一步,布局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在未来帮助优步降低产品成本。

  Geometric Intelligence总部设在美国纽约。这一初创企业一直在获得来自私人投资者的融资,并与纽约大学保持着紧密联系。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联合创始人加里·马库斯表示,该公司的过人之处在于运用了一种不同的方法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这种方式的灵感来自于儿童大脑的发育,尤其是语言发展阶段。

  目前,谷歌等许多科技公司纷纷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力度,对于所谓的“深度学习”技术投资颇多。这一技术包括将大量信息输入计算机“教会”机器识别特定信息等应用。

  马库斯表示,这种方法具有局限性,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而不允许机器模仿人们经常性的行为。马库斯认为,必须研发新一代的技术,目前已有技术是有发展潜力的,但要安全地应用于无人驾驶领域,则成功率过低。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想法是,机器也可以被教会规则,即使在不依赖预先输入信息的前提下也可以进行“学习”。

  目前,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一般还无法离开司机,但该技术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不需要司机陪伴,这意味着大量的优步司机将面临失业风险。但霍尔登表示,从历史经验也可以看出,每当一种新技术令大量工作岗位流失的时候,新的岗位也在产生。马库斯表示,要想实现更安全的驾驶,工作岗位的流失可能将是一种副产品,但好处之一就是最终驾驶对人们来说将会安全许多。

  马库斯甚至表示,未来人们可能会乘坐飞行的汽车去上班。这种方式将使人们从交通堵塞中获得解脱,这在并不太遥远的未来或许将成为现实。

(责编:王琳(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