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排放门”持续发酵 韩国、美国向大众高管提起诉讼

马谍飞
2016年12月08日16:3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排放门”持续发酵 韩国、美国向大众高管提起诉讼

  韩国表示将对大众汽车韩国公司的5名前任和现任高管提出刑事诉讼,并就虚假排放广告对其罚款373亿韩元(3,187万美元)。据悉,韩国已经对大众汽车的排放欺诈行为施行了178亿韩元的罚款,并逮捕了一名当地大众汽车公司高管。

  祸不单行。美国司法部门也将向大众集团提起诉讼。无奈之下,大众数十位行政高管决定聘请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帮助解决起诉的麻烦。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媒报道,韩国表示将对大众汽车韩国公司的5名前任和现任高管提出刑事诉讼,并就虚假排放广告对其罚款373亿韩元(3,187万美元)。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将要求检察官调查大众总部及其韩国公司的和五位前任、现任执行官,包括现任大众奥迪公司美洲销售副总裁Andre Konsbruck和奥迪海外销售总监Terence Bryce Johnsson。一位该委员会官员告诉记者,大众汽车公司所使用的“虚假,夸张或欺骗性”的广告可能会受到最高可达两年监禁或1.5亿韩元罚款的惩处。

  韩国已经对大众汽车的排放欺诈行为施行了178亿韩元的罚款,并逮捕了一名当地大众汽车公司高管,该高管被指存在违反空气质量法律的行为。据了解,自8月以来,韩国当局就停止了排放作弊车辆的大部分销售。大规模的销售暂停造成了大众汽车在韩国市场的致命打击。尽管韩国是大众汽车相对较小的市场,但韩国市场对于其豪华品牌奥迪和宾利是至关重要的。据了解,韩国市场是奥迪和宾利等品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奥迪韩国公司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得到监管机构的正式通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奥迪韩国公司致力于重建与当局、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信任。”

  对大众高管的逮捕和刑事投诉表明了韩国当局对汽车制造商排放作弊的强硬态度。而相似的情况也正在美国发生。近日外媒报道,美国检控方希望能从大众的一些高管入手,与他们进行合作,从而可以获取有力的证据。今年九月份,美国检控方曾从大众前软件工程师处获取到了有力的证据,并起诉了大众。

  美国司法部门将“排放门”事件定性为大众对于环保部门长达十年的秘密欺骗行为。与韩方的相似之处是,美国司法部门不单单将向大众集团提起诉讼,也将向大众集团内部的多位高管提起诉讼。

  据悉,美国司法部强烈要求大众管理层收集证据否则将面临指控。无奈之下,大众数十位行政高管决定聘请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帮助解决起诉的麻烦。对此,大众发言人Eric Felber说到:“大众将继续与美国司法部门展开合作,希望接下来能尽力解决在美国还未得到解决的事情。”

  然而,对于美国政府起诉德国高管一案同样也面临着各方面的挑战。据悉,德国宪法规定不允许任何公民被引渡到欧盟以外的国家去,因此这些高管在美国法庭受审则相对比较困难。此外,美国一些投资者也相继要求大众相关高管前往美国,希望大众能够远离德国检控方的介入。

  大众集团于2015年9月承认使用软件篡改部分柴油车的排放测试结果,并正在为此付出代价。在美国,大众已经同意花费高达165亿美元来解决柴油排放欺诈指控,且仍然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责编:王琳(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