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麦当劳或将向中信凯雷售中国餐厅 并拒绝回应市场传闻

2016年12月08日16:4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麦当劳或将向中信凯雷售中国餐厅 并拒绝回应市场传闻

  麦当劳中国区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信息再有新进展。12月7日,有消息称,麦当劳计划通过出售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麦当劳餐厅筹集10亿-20亿美元资金,麦当劳最多保留25%的股份。

  不久前,曾有消息称,目前麦当劳中国内地及香港业务竞购者仅剩中信银行和凯雷集团为首的财团组成的买方,双方被指最早或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比上一次知情人透露的信息更进一步的是,本次消息显示,麦当劳已经挑选了凯雷集团和中信银行组成的买方,并且交易价格因为麦当劳希望继续持有对应市场麦当劳的股份而较此前传出的30亿美元有所降低。

  但对于麦当劳所继续持有的股份,外界说法不一,在20%-25%。北京商报记者就上述信息向麦当劳中国核实,麦当劳中国仍表示不回应市场传闻。

  今年3月,麦当劳宣布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实现特许经营餐厅比例达到95%,这也被解读为麦当劳中国有意出售中国区20年期特许经营权。消息发出至今,先后曝出6家买方竞购,但麦当劳中国方面均表示不回应市场传闻,截至目前,麦当劳中国出售特许经营权一事,仍无官方信息更新。

(责编:王琳(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