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铁路公安打击票贩子收缴火车票一万余张

匡小颖
2016年12月11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公安打击票贩子收缴火车票一万余张

  2017年春运来的早,全国铁路公安为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票环境,从12月1日开始提前组织开展了打击倒票的“猎鹰-2017”战役,重击票贩子,已收缴火车票一万余张。

  近日,北京铁路警方通过摸排线索,发现一网络平台频繁订、退火车票,而且退票频次较高,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15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工作,警方不仅获得了该网络平台涉嫌倒卖火车票的大量证据,还摸清了该网络平台参与人员的活动规律。警方决定收网,一举捣毁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订票、囤积火车票的窝点,4名嫌疑人当场落网。现场缴获火车票2819张、票面价值近50万元。

  另外,济南铁路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济宁市太白湖区某居民楼查处一伪造火车票窝点,查获涉案人员3名,当场缴获用于伪造火车票空白票版7754张。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以每张1-2元价格购买空白伪造火车票票版37356张,购买用于打印伪造火车票票面信息模板29套,用以伪造火车票。以每张3元-20元不等价格贩卖出售29505张,非法获利88515元。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庞贺雷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