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天津口岸今年已进口货值超亿美元零食

孟华
2016年12月11日1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孟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口岸进口零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前11个月,经该局检验检疫的各类进口零食共4.6万吨,货值达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24%。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天津口岸进口零食近两月增长速度加快,10月环比增长11%,11月环比增长31%。

  天津口岸进口零食品种包括薯片、布丁、爆米花、口香糖、巧克力、水果软糖、曲奇饼干、香草奶油焦糖蛋糕等4000余个。其中,饼干进口量占三成,来自印度尼西亚、美国、德国、土耳其、乌克兰等50余个国家及地区。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天津口岸进口零食增加,一方面与人们消费观念改变和购买范围从进口奢侈品扩展到进口小食品有关;另一方面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多项自贸便利措施刺激进口有关。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国内市场需求预期增强刺激了进口增长。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零食一是查看进口食品包装是否完整,有无中文标签标明食品名称、配料或原料、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境内代理商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二是可向商家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对品名、品牌、批号、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与所购货物相符;三是可查询进口食品准入情况,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查询相关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准入、境外出口商及进口收货人备案情况等信息。四是看外观性状是否正常,口感品质是否正常,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