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男子网晒300万元假存款单 套走44万元借款

2016年12月13日08:33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网晒300万元假存款单 套走44万元借款

  网晒300万元存款单 套走44万元借款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巫山县法院获悉,当地人陈先生与许某成为微信好友后,遭遇对方设下的300万元虚假银行存款骗局,损失钱财44余万元。

  去年3月,陈先生通过微信认识了湖北省巴东男子许某,经过一段时间聊天,彼此感觉不错,成为无话不说好友。许某称,他赚的钱这辈子都够花了。为了证明自己没说谎,他向陈先生发送了一张面额300万元银行存单截图,当年8月到期。对此,陈先生信以为真。

  去年6月,许某自称到宜昌买古玩,带的钱不够,向陈先生借款1万元。陈先生通过银行给许某转了账。没多久,许某又称与妻子离婚赔偿30万元,但300万元存款没到期,还得向陈先生借钱。陈先生分两次又转去19万余元,并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寄给许某使用。许某用信用卡透支近20万元,承诺付利息。

  10月,陈先生催收借款及信用卡欠款。许某称,300万元大额存款取现,需要大笔手续费,再次向陈先生借款4万余元。随后,许某寄给陈先生一张面额180万元现金支票。

  银行查验支票假造,陈先生这才发觉被骗,向当地警方报案。今年1月,许某被巫山警方抓获归案。许某供认,300万元银行存单和180万元现金支票均系伪造。

  巫山县法院审理认为,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巨额钱财,已构成诈骗罪。近日,法院一审判处许某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退赔陈先生44万余元。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提醒

  管紧钱袋子

  承办法官表示,此类以网上交友为名实施的犯罪案件多为骗财骗色。不法分子只要在一部可以上网的手机上安装微信软件,即可寻找多个目标,通过简短交流获取受害人信任。所以,对于陌生的微信好友要多个心眼,特别要管紧钱袋子。

(责编:孙博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