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张希
2016年12月16日08: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下周风险事件较为清淡,经济数据主要集中在美国。周四美国已经如期加息,下周公布的一系列终值数据料保持强劲,基本面支持美元维持在高位区间。美联储超预期声明2017年加息三次,并且表示通胀水平料回升至2%。如果经济数据表现不配合,不排除加息节奏重新放缓。

  12月19日,星期一,美国将公布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6,略低于初值的54.7。其中,新业务分项指数终值为55.4,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4.9,与初值持平。综合新订单分项指数终值为55.5,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根据最新的FOMC会议,美联储已经如期提升联邦利率,不过耶伦表示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这个加息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稳定扩张,基本面及货币政策均对美元形成支撑。

  12月21日,星期三,美国将公布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0万,创9年来新高,好于预期和前值。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2%,也好于预期,前值上修。就业稳定、收入上升、家庭资金改善带动成屋销售市场需求,不过目前市场担心特朗普经济计划或提振通胀,按揭贷款利率大涨,因此销售数据未来料受到一定压制。

  12月22日,星期四,美国将公布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年化环比终值、11月个人收入环比以及1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受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支撑,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升3.2%,高于预期和初值,表现创两年来最佳。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3.2%,增速创两年新高,预期为3%,初值为2.9%。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2.8%,预期为2.3%,初值为2.1%。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1.7%,预期为1.7%,初值为1.7%。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终值略有下修至4.6%,但是仍远超市场预期。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2月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人,为连续92周处于30万人门槛以下,好于前值。

  12月23日,星期五,美国将公布11月新屋销售数据以及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10月新屋销售较前月下降1.9%至56.3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7.8%。按地域划分,10月东北、中西、南部地区新屋销售出现下滑,西部地区大涨8.8%。不过鉴于该项数据每月波动较大,因此单月新屋数据不佳尚不能影响整体趋势。考虑到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依然强劲,而成屋销售表现良好,预计单月新屋数据不佳或只是暂时现象。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1月的93.8升至98.0,创2015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衡量美国民众对个人财务看法的现况指数上升112.1,为2005年以来的新高。调查显示,很大比例的受访者提到了政策的积极影响,预计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未来一年将会改善的人有所增加。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