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四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1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付长超)创新引领,融合突破。12月1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年会主题聚焦“共融共通新生态:引领与突破”,探讨新媒介生态环境下,中国企业如何通过新媒体平台提供“互联网+”服务,推动媒介融合,实现创新发展。27个中央部委,168家企业,31家媒体和众多自媒体人、高校学者共聚一堂,共议新媒体创新与突破,呼应了当前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新媒体平台应用不断迭代的大趋势。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活动上提出,企业新媒体作为新兴重要平台,要通过网聚发展正能量、推进全方位创新、构建媒体融合舆论新格局等,统筹优势资源,同频共振唱响主旋律,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油鼓劲。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指出,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在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力,着力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和服务企业,以“互联网+实体经济”为路径,以“互联网+双创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国资监管”为抓手,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企业提质增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营造新环境。

2016年,中国企业媒体总体保持稳中有升态势,整体传播水平不断提升。据了解,在中国500强企业中,已有300多家企业建立了新媒体平台。中央企业中,46家开通官方微博,73家开通官方微信。以“国资小新”为代表的国资新媒体以“传播+服务”模式,探索出了人格化传播、品牌化建设、矩阵化发展等运营路径。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