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老挝铁路项目全线开工

2016年12月26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12月25日电  (记者杨讴、俞懿春)万象消息:中国老挝铁路项目全线开工仪式25日在老挝琅勃拉邦举行,老挝总理通伦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等出席开工仪式。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17公里,预计建设期为5年,总投资约374亿元人民币。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弟福致辞说,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辛塔冯说,老中铁路项目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历史性里程碑,对发展老挝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扩大和提升老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的经济联系。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6日 03 版)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