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殷勇升任央行首位70后副行长 被称为外汇储备操盘手

姜樊
2016年12月28日07: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殷勇升任央行首位70后副行长 被称为外汇储备操盘手

  时隔一年,央行再度换将。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命殷勇为央行副行长,任命刘国强为央行行长助理。同时,免去郭庆平的央行副行长职务,免去杨子强的央行行长助理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晋升为央行副行长的殷勇年仅46岁,不仅打破了陈雨露的“最年轻央行副行长”纪录,还成为央行首位70后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殷勇是清华大学自动控制和企业管理双学士、系统工程博士,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2015年8月,殷勇任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在此之前,殷勇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近20年,被称为“外汇储备操盘手”。

  与殷勇同时期担任行长助理的杨子强,则在上任一年多之后被免职。今年9月份,杨子强曾因“公款过端午”被中纪委公开点名。

  中纪委通报称,2014年5月30日至6月2日,杨子强及家属在青岛过端午节,入住青岛市中心支行培训中心,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携家人陪同,杨子强在当地的亲属到该培训中心一起用餐。相关餐饮、住宿费用共1.44万元用公款支付。杨子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6月16日,杨子强补交了相关费用。

  而已经60岁的郭庆平则是正常离任。此前,郭庆平在上任后曾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不是颠覆与取代的关系,而是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应该把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放在整个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大局之中去考虑,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支持并且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网络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