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收涨72基点

张莫
2017年01月05日08: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收涨72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1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526元,下调28个基点,并再次创下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

  不过,4日在岸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盘收于6.9485,高于3日6.9557的收盘价72个基点。截至4日21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350,也高于当日中间价水平。与此同时,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大涨,并创下近期新高。

  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大幅走弱的基础,但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波动性特征将更为明显。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从我国经济基本面、境内外利差,以及人民币汇率的长期表现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是稳定的强势货币,人民币汇率有条件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知名外汇问题专家韩会师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居于市场的主导地位,而2017年能否打破这一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他表示,目前,在2017年美元可能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人民币最好也能跟随着美元的强弱,进行比较大幅度的双向波动:美元指数涨,人民币对美元可以跌;但是美元指数跌的时候,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一定要涨回来,而且涨的幅度完全可以大一些。只要企业和个人对美元指数上涨的幅度有一个上限猜测,其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波动的下限就有一个理性预期。当市场认为美元已经涨到一定幅度,市场的结汇动力就会增强,结售汇逆差将会被自发平衡。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