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2017年首次专题会议

王军:把企业减免税政策落实到位 坚决不收过头税

2017年01月0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杨迪)1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部分省市县税务局长座谈会,研究从年初开始就紧抓税务党建和依法组织收入工作。这是2017年税务总局召开的首次专题会议。

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好党的建设,一手抓好组织收入。要落实和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从提高税法遵从度入手,抓好抓细抓实组织收入工作。

王军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税务部门创造性地落地见效。要落实好“条主动、块为主”和“下抓两级、抓深一层”等党建工作机制,努力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军强调,坚决依法依规收税,坚决把各项支持企业发展和增强企业活力的减免税政策落实到位,坚决不收过头税。对各种收企业过头税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和有关负责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组织收入再困难,也不能逾越这条红线。各级国税和地税部门党组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从年初开始就扎扎实实贯彻和落实总局提出的“三个坚决”要求。

(责编:杨迪、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