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西约谈30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企业

2017年01月08日13: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约谈30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企业

  新华社南宁1月8日电(记者覃星星向志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近日约谈了2016年下半年自治区内发生建筑安全事故的30家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和分管安全的企业负责人。广西将对发生事故的企业进行惩处,多措并举严格监管,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

  据介绍,2016年广西受监督的工程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与2015年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18.2%和23.1%,且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尽管建筑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但一些施工、监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仍然认识不够,监管不到位。检查发现,一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对安全隐患排查不力,对建筑安全的投入不足,对施工人员的教育引导不够。

  此次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吸取教训,强化监管,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表示,各事故企业要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工作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企业须做好节假日安全防控,尤其是做好春节放假期间值班和节后复工检查,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广西将加大对事故的处罚力度及督办力度。目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对发生事故的企业进行惩处,将其列入严管工程名单,并叫停企业在广西的所有在建工地。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