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亚天然气管道去年向中国输气341亿标方

李晓玲 李明
2017年01月09日08:0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亚天然气管道去年向中国输气341亿标方

  来自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信息显示,去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国内输气341.7亿标方, 日均输气量为9360万标方,同比增长一成多。

  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说,中亚天然气管道自2009年通气以来,已经平稳运行7年。为了保证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运行,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进口管输天然气采取绿色通道模式,通过远程电子监管系统,对天然气实施现场监控,确保优质能源顺利进入中国,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能源通道建设。

  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已实现ABC三线并行,入境后与国内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可保证沿线4亿人口的生活燃料供应。(李晓玲 李明)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