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对中国产液晶电子手写板发起“337调查”

2017年01月11日07:5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对中国产液晶电子手写板发起“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宣布,对5家中国企业在美销售的液晶电子手写板产品(liquid crystal displays that can be used as writing tablets and components)发起“337调查”,以确定它们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位于俄亥俄州的Kent Displays公司2016年12月份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

  所谓“337调查”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后经历数次重大修订。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控告,也可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337调查”的调查对象不仅包括外国企业,也可涉及美国本土企业。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作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这意味着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主要商贸官员人选在对外贸易方面持鹰派立场,特朗普执政后可能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非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增加,恶化全球贸易环境,中国企业需要为此作准备。

(责编:杨迪、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住建部:提高居住品质 三方面协同推进数字家庭建设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许维娜)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信部、公安部等十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出4方面15项意见。数字家庭如何建设?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的发布,是顺应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和家庭生活数字化趋势的一大举措,也是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目标的重要政策。…
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双向运营 三大铁路线接驳方式将迎重大变化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消息,6月17日晚20点3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黄村疏解线Ⅰ级封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施工主要内容为拆除黄土坡二场、新建黄土坡线路所和黄村站联锁改造,京沪三、四线与京九下行线拨接。 据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介绍,目前,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至北京大兴站间列车运行是利用新建京雄上行线,采取单线双方向运行方式,为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上下行双线运行,需要进行黄村疏解(包括黄村站改造)及相关配套工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