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年轻人摘下月光族标签 数据显示其收支比例为3比2

于建
2017年01月12日15:4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人摘下月光族标签 数据显示其收支比例为3比2

昨天,随手记联合易观等品牌联合发布了《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该报告基于随手记2亿用户的记账大数据,对国内年轻人消费生态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景式解读。

该报告指出,随着80、90后群体逐渐成熟,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去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每月收入为6726元,支出则为4386元,收支比例为3比2,说明每月仍有一定存款。同时,存款额度也在增加,2016年年轻人月存款为2340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15.3%,而2015年存款较2014年增加32.7%。这样的情况和人们对年轻人大多数属于月光族的刻板印象形成明显反差。

与其他群体相比,年轻人的共享经济意识较高。与网约车开始普及的2014年相比,去年人均消费额暴增逾10倍,从62元增加到681元,网约车用户量同比增长17倍。加之去年共享单车的流行,使年轻人喜爱使用单车进行短途出行,其中月收入在3000元至4999元的人士成为共享单车的消费主力军,占比达到33.6%。 

(责编:孙博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