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灵玲:构建现代农业生态圈 新型农业模式悄然兴起

2017年01月16日16: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贾兴鹏)“中国传统农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工厂化农业、垂直农业、城市农业等新型农业模式悄然兴起。”日前,在“构建新型现代农业生态圈高峰论坛”上,中环易达创始人魏灵玲提出了构建现代农业生态圈的思考。

她指出,现代设施农业领域与生命科学、能源、物流、创意工业等很多领域存在价值重叠,打造可持续、高质量的农业产业链将助力现代农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十三五”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时期,伴随着全社会消费升级和消费细分。据悉,在“行业+”的背景下,参加此次论坛的大咖们围绕中国现代农业技术、思维、模式、手段的全面升级,就现代农业如何与其他产业相互依存,国际上有哪些成功经验、技术、模式可以借鉴,现代农业如何跨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精彩论述。

中国植物工厂研究的创始人、中国农科院研究员杨其长分享了国际及国内设施园艺领域的前沿进展,重点介绍了植物工厂技术,并指出温室温度红外立体监测技术、自动嫁接技术、营养液栽培技术等机械化、自动化与智能化装备技术在设施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已成为未来趋势。

荷兰骑士集团亚洲区总经理Fulco Wijdooge,就“可持续发展和盈利的园艺生产链”展开论述;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创始人、独角兽创业成长学院院长郝玺龙,则从创业创新的角度作了“海量重度孵化论”;九源国际建筑设计院院长江曼,做了“以风林宿看特色小镇的消费引流”的分享;资深实战派互联网专家、大咖说创始人兼CEO郝志中以城市生活体验馆LeafIN为例,解读如何探索农业科技与品质生活的结合。

作为在中国设施农业领域深耕达十五年之久的企业掌舵者,中环易达进行了农业全产业链的模式探索,在农业+shoppingmall、农业科普教育模式、城市微耕产品研发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据悉,中环易达将重点打造包括工艺设计、产品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内容的农业创新研发平台,从而形成以创新驱动的、开放的、引领跨界融合的现代农业孵化器,连接更多产业与资源,为构建新型现代农业生态圈做出开创性的尝试与探索,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更多思考与实践。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

没有远大崇高的梦想,乘客的平安到站是对她最大的欣慰。当别人举杯庆祝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她却守在空荡荡的车厢里。她叫徐红, 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 Z49次列车长,14年来,她从没在除夕回家过年,感受与家人团聚的节日气氛。
本期《财景》,带你走近春运列车长的 “夜生活”。
没有远大崇高的梦想,乘客的平安到站是对她最大的欣慰。当别人举杯庆祝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她却守在空荡荡的车厢里。她叫徐红, 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 Z49次列车长,14年来,她从没在除夕回家过年,感受与家人团聚的节日气氛。
本期《财景》,带你走近春运列车长的 “夜生活”。
财景:春运车长的“夜生活” 14年没回家过年  【详细】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