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行业将规模化应用北斗导航系统

2017年01月22日08:1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行业将规模化应用北斗导航系统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交通运输部近日出台《关于在行业推广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交通运输各领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普及程度显著提高,应用标准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定位导航服务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北斗系统国际化取得显著成果,基于北斗系统的定位、导航、通信、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体系基本成型。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表示,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北斗系统应用领域、拓宽北斗系统应用模式、完善北斗系统应用环境作为重点任务,提出促进北斗系统在运输过程监管及服务、路网运行监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健康监测、安全应急、物流等多领域的应用,基本涵盖了行业内对定位导航存在需求的各个领域。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