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首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闭幕 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2017年01月23日1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22日,“绿色童年 牵手蓝天”首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闭幕式在中国木偶剧院举行。闭幕式上,150名环保小天使表演了丰富的艺术节目,展现了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开展一年里取得的成果。

  本次演出活动包含绿色启航、绿色传递、绿色行动三个篇章,以回顾2016年首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成果展示为主线,共有200多名参与环保艺术节活动的孩子,被选上节目18个。快闪节目《低碳贝贝》开场,中间环节以环保小天使接力的方式去传递环保理念,后半场以完美乐章的形式让现场观众参与到环保主题中,使整个演出活动达到高潮,结尾全场观众拿着小盆栽走上舞台,把绿色种在大树下,等待明年的发芽开花,也预示着对第二届环保儿童艺术节的美好期待。

  据悉,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是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和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为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精心打造的环保公益文化品牌。首届艺术节自2016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分别组织开展环保儿童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寻找最后一滴水”打击乐儿童剧演出、环保暑期夏令营、环保科普大讲座、环保校园小课堂、环保旧物募集捐赠、环保儿童艺术团惠民演出、环保创意美术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走进数十家校园和社区,以舞蹈、声乐、相声、琴书、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呈现形式,带动引导北京市数万名少年儿童参与活动。据统计,环保进课堂走进九所学校,一万多名学生积极参与进来,环保美术创意大赛收集作品一千多幅,选出十名获奖者等等,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公益环保意识,并带动更多家庭自觉践行绿色理念,加入环保行列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此外,主办方为孩子们搭建了健康成长舞台,聂一菁、李晨、李莉、蔡祥麟等北京环保公益大使,以不同形式为环保艺术节助力,其中蔡祥麟等多位环保专家也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亲切互动。主办方将举办第二届环保儿童艺术节,为绿色北京做贡献,把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造福未来。

  据悉,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独资文化旗舰企业,集团下属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等9家院团,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创造积极、健康、文明、正确的学习与生活方式,为祖国的下一代能够健康成长尽一份责任。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