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 从三方面做大做强“12335一站式服务”

田楠楠
2017年01月25日09:3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在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负责人称,未来将从三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由投诉服务中心运营的“商务部12335一站式服务”品牌。

  首先是为企业服务。投诉服务中心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创新人力资源发展方式,广泛吸引外经贸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社会资源加入,壮大团队实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其次是为政府服务。投诉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案例进行多维度解析,梳理和总结其中的规律、趋势等宏观数据,使咨询和投诉服务在惠及企业的同时,能够为上级部门的相关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再次是做好自身发展。十年来,投诉服务中心为中国外经贸企业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打造中国企业境外商务“守护神”的形象,为中国企业海外经营保驾护航。

  据介绍,投诉服务中心于2006年8月18日在北京成立,常设机构设在商务部外贸发展局。

(责编:杨茗涵(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