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节财经要闻一览:约615万中国人出境“买买买”

李金磊
2017年02月03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财经要闻一览:约615万中国人出境“买买买”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金磊)春节长假眨眼过去了,在春节期间,中国发生了哪些财经大事呢?中新网记者为你一一梳理。

  资料图:1月25日,大批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春节期间约615万人出境“买买买”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5.9%。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其中团队游人数37.4万人,同比上涨2.5%。

  制造业PMI。来自国家统计局。

  今年1月份制造业PMI为51.3%

  国家统计局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虽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但连续4个月保持在51.0%以上,且为2012年以来同期高点,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电信业务用户签入网协议须实名

  自2017年2月1日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施行。

  根据该通知,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这意味着电信业务用户签入网协议必须实名。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2016年国企利润达23157.8亿元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国有企业收入和实现利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157.8亿元,同比增长1.7%。1-12月,建材、交通和施工房地产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油、纺织、烟草和石化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亏损。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联储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声明称,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并未给出有关下次利率调整的信息。据悉,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在0.5%至0.75%区间,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胀率重回2%。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国不锈钢管件产品遭欧盟反倾销

  1月27日,欧委会对原产于中国的不锈钢管件产品做出反倾销调查终裁,并决定实施为期5年的反倾销措施,反倾销税率为30.7%-64.9%。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时指出,欧委会在调查中无视企业的积极配合及提交的事实材料和合理抗辩意见,继续使用不公平、不合理的“替代国”方法,裁出高额税率,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利益。针对欧方有违世贸组织规则的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公平权利。

  美国将对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征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月30日作出终裁,认为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终裁确定的幅度,美国将对中国厂商征收32.12%至52.51%的反倾销税。(完)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