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国就业市场新年高开 新增岗位数量超预期

2017年02月04日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1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7万个,失业率为4.8%。

  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零售业、建筑业以及金融服务业。其中,零售业新增4.6万个就业岗位,领跑其它行业。在零售业中,服饰、电子产品以及家具等领域的新增岗位数量最多。

  美国员工1月的时薪较前月上涨3美分,达到26.00美元。美国员工1月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4.4小时。美国的失业人口维持在760万人。

  劳工部当天还将去年11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20.4万个下调至16.4万个,12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5.6万上调至15.7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18.3万个。

  美国1月就业市场表现好于此前的预期,22.7万的增量在过去4个月中位居首位。有分析认为,虽然失业率仍维持在4.8%,但这意味着更多的失业者加入求职大军,从长期来看这对美国经济是一个利好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谈及1月就业数据时表示,数据显示用人单位的信心正在提升,他对此感到满意。特朗普表示,他将继续减少税收和监管,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自特朗普就任以来,他多次在白宫会见企业高管、工会代表和普通工人。会见中,特朗普强调要重振美国的制造业。同时,美国将大规模减少监管和审批程序,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完)

(责编:刘然、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