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多因素带动A股温和反弹 沪深两市显著放量

潘清
2017年02月06日17: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多因素带动A股温和反弹 沪深两市显著放量

  新华社上海2月6日电(记者潘清)受宏观数据向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趋于改善等因素带动,鸡年首秀表现不佳的A股6日温和反弹。与前一交易日约2400亿元的阶段“地量”相比,沪深两市成交显著放大。

  当日上证综指以3143.09点小幅高开,总体上呈现冲高回落再拉升的格局。盘中沪指探低3135.39点,摸高3158.84点,尾盘报收3156.98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6.81点,涨幅为0.54%。

  深证成指收报10078.73点,涨73.89点,涨幅为0.74%。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好于两市大盘,涨1.26%后,以1900.45点报收。

  股指走升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涨,收跌品种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4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两只新股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大多数行业板块录得正涨幅,汽车、农业、建筑工程、化肥农药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1%。钢铁、银行、石油燃气、有色金属四大权重板块逆势收跌,不过幅度都十分有限。

  股指反弹带动下,前一交易日创下阶段“地量”的A股交投趋于活跃,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01亿元和1791亿元,总量接近3300亿元。

  沪深B指同步止跌,不过涨幅明显小于A股。上证B指涨0.28%至337.58点,深证B指微涨0.09%至1099.07点。

  新近出炉的数据显示,1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站于荣枯线上方。超七成上市公司去年业绩预增,也显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趋于改善。加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缓解资金外流压力。在多因素带动下,A股放量温和反弹。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