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十三五”时期我国加快开发利用地热能

2017年02月08日07: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刘志强)日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土部联合印发了《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新增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11亿平方米,其中:新增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7亿平方米,新增水热型地热供暖面积4亿平方米。到2020年,地热供暖(制冷)面积累计达到16亿平方米。

  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可循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稳定可靠等特点。目前,我国浅层和水热型地热能供暖(制冷)技术已基本成熟。初步估算,“十三五”期间,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可拉动投资约1400亿元,水热型地热能供暖可拉动投资约800亿元,地热发电可拉动投资约400亿元,合计约2600亿元。2020年地热能年利用总量相当于替代化石能源7000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7亿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02 版)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