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互金监管落地 吹热资本投资风潮

刘丽
2017年02月08日08: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盈灿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P2P网贷行业共发生7例融资事件,融资规模约3.7亿元人民币。一般来说,春节前后资本市场比较冷淡,不过,网贷行业在此期间逆势获得7例融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各项监管的落地和专项整治的推进,行业将进入规范发展快车道,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度势必加大。

  投哪网董事长吴显勇表示,网贷行业在经历了“去伪存真、去糟留精”之后,资本进入了较佳投资时机。不过,虽然资本市场看好网贷行业,但选择更加谨慎,对平台的要求提高,细分领域的优质平台更容易得到融资。

  “目前来看,整体投资热度较去年上升,但互联网金融正在走向成熟,资本市场也趋于理性,未来的投资会更有针对性,更多向优质平台倾斜,包括合规风控较好的、创新能力强的等。”理财范CEO申磊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团贷网CEO唐军认为,随着行业监管和整顿的严格和深化,良币会逐渐驱逐劣币,合规发展的优秀平台仍然会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未来,网贷平台转型升级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将成为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1月获得融资的7家平台中,半数以上资金来自产业资本。“2017年在行业合规整改的大背景下,优质平台将逐步显现优势,资本必然会加快互金行业布局的速度,尤其是,伴随着产融结合趋势以及出于业务协同的考虑,拥有产业背景的投资机构将是今年资本市场的一大看点。”高搜易CEO陈康预测。

(责编:杨茗涵(实习生)、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