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官方回应燕郊不动产登记问题 :正研究方案

2017年02月08日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针对河北燕郊多个小区不动产登记问题,河北省三河市官方7日回应称,三河市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逐个进行摸底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基本完成摸底调查工作,正按照上级有关政策,逐一分类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燕郊隶属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通州相邻,近年来房价涨幅迅猛。近日,多家媒体对燕郊部分小区不动产登记问题给予关注和报道。报道称,去年底,当地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用以确认房产与土地的权属问题。该地多个小区的业主反映,此前按照商品房的价格购买的房产,最近却无法进行不动产登记。其中,海洋局北院、福成五期、首钢小区等燕郊多个小区涉及其中。

  针对此问题,三河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1月23日张贴了一份公告称,三河市部分小区由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原因限制,暂时停止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政府已经成立工作组对相关问题逐个进行调查,市政府将根据调查结果争取上级有关政策支持,参照其他市县的成功做法制定解决办法,待相关办法出台后,再行办理不动产相关登记手续。

  2月7日,河北三河官方再次回应称,三河市委、市政府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就相关不动产登记工作,三河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由于该项工作涉众面广,追溯时间长,涉及部门多,已专门成立了由国土、规划、建设、房管、财政、纪检等部门及相关镇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逐个进行摸底调查。

  目前,调查组已基本完成摸底调查工作,正按照上级有关政策,逐一分类研究解决方案。三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利益,下决心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遗留问题,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