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德国财长不同意 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

新华
2017年02月10日07:4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财长不同意 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日前表示,德国不同意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除非希腊退出欧元区。

  朔伊布勒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当继续对希腊施加压力,促使希腊通过改革增强竞争力,否则希腊不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但他也表示,如果希腊履行对欧盟债权人的承诺,目前的救助协议将在2018年之前顺利实施。

  朔伊布勒说,欧元区某一成员国不可能得到债务减免,因为其他欧元区成员国不应为其债务负责。“如果想获得债务减记,希腊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他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近日对希腊债务问题进行讨论,认为希腊仍需进一步债务减记。IMF此前的一份报告说,除非希腊债务得到重大重组,否则2060年希腊债务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75%。(新华)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