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泰国免签证费延长6个月 预计今年中国赴泰游客将达900万人

2017年02月13日08: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免签证费延长6个月 预计今年中国赴泰游客将达900万人

  最新消息显示,泰国内阁会议通过国家旅游及体育部此前建议的6个月免签证费延长政策。原定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或地区免签证费的措施将于2月28日到期,但为拓展旅游市场,当局决定延续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费半价措施6个月,直至2017年8月底;并且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地区旅游签证继续免费,落地签费用也从2000泰铢(约合400元人民币)降至1000泰铢(折合约200元人民币)。

  除了延长免签证费的政策,泰国国家旅游局还定于2月15至19日在曼谷诗丽吉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7年度泰国旅游节,并推出24个“不可错过的新景点”,邀请爱玩客了解新景点,准备安排全年出行计划。

  近年,中国赴泰国旅游人数高速增长。据泰国主流媒体报道,1月5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公布了2016年赴泰外国游客统计数据情况。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来泰外国游客总数为3258万人,创收1.64万亿泰铢,同比分别增长8.91%和12.64%。另据泰国本地媒体《泰叻报》本月5日消息,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透露,2016年来泰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数量为870万人,比2015年增加110万人。预计今年中国游客赴泰游客数量有望达到900万人。

  对此,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从驴妈妈大数据来看,无论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还是2016年的五一、端午、暑期、十一等国内重要旅游季,泰国都超越日本、菲律宾、韩国等蝉联国人出境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王小松分析,泰国近年来之所以热门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泰国文化在国内接受度高,《泰囧》、《唐人街探案》以及《初恋这件小事》、《暹罗之恋》等培养了一批泰国粉;二是海岛风光秀丽,泰国拥有普吉岛、曼谷、清迈、苏梅岛、芭提雅等世界闻名的旅游目的地;三是泰国免签等旅游利好政策的刺激;第四,“不合理低价游”的低价利诱。

  泰国旅游高热的背后是亟待解决的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等痛点。所谓零负团费接团,就是旅行社在接外地组团社的游客团队时,分文不赚只收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收客,其本质是欺诈游客,非法牟利。据了解,从1995年,泰国游就开始出现“零负团费”,自泰国政府去年9月初实行打击“零团费”以来,中国游客人数有所下滑。

  公开信息显示,泰国方面此前坦承,整治“零元团”导致旅游收入下降,但为了提高游客质量,必须坚决执行。而泰国旅业协会也表示,中国永远是无法替代的客源国,为让泰国旅游业进一步发展,提升旅游区服务质量,规范景区秩序是关键。

  与此同时,2016年10月份,中国国家旅游局更是连续重拳出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专项行动; 10月14日,宣布联手泰国旅游局打击泰国低价游,赴泰游的品质将得到持续改善。证券日报

(责编:孙博洋、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