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中粮旗下顶英生活差异化进军生鲜电商

2017年02月14日13:5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过去几年间,国内生鲜电商市场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数据显示,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40亿元激增至2016年的950亿元,并在两年内有望突破1500亿元。虽然经历了去年的一轮资本洗牌,但这块庞大的刚需市场永远不缺乏参与者。近日,中粮旗下高端生鲜平台顶英生活在北京正式上线,用高品质的会员制模式强势进军生鲜电商领域。

  高品质食材 打造星级厨房管家平台

  近年来,随着收入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升级的驱使下,都市新中产对于生鲜上门的需求日益强烈,而且这类人群与一般家庭不同,他们更看中的是安全食材的品质和服务上的保障,也毫不吝于为此付出高价。

  据悉,目前顶英生活平台的有机蔬菜均产自其位于云南、广东、广西以及海南的基地,基地选址在空气清新、土地无污染的广西合谷、惠州金果湾等地区,全程由严格、高标准的工序种植,完全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激素等合成物质,确保消费者食用的健康安全。而且考虑到单一基地受气候影响,同一季节出产的食材有限,顶英生活的基地分布于不同海拔纬度地区,可以满足用户全年新鲜蔬菜选择的丰富性。

  顶英生活提供的国内外各式肉类海鲜食材,也均建立严格的甄选标准,精选生态无抗无激素肉禽和高品质野生海鲜,如澳洲M9级和牛、清远月子鸡、蓝鳍金枪鱼、新西兰螯虾等等,依托中粮全球布局的供应链,直采入库,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美味食材。

  而对于短保质类的蛋品、乳制品等商品,顶英生活独特的预售模式,确保商品的生产日期均为配送的当日或前一日,即确保在48小时内完成从工厂到餐桌的配送,最大程度保证短保质商品的新鲜品质。

  全新C2B模式 差异化搅动生鲜电商江湖

  实际上,在经历过去几年的野蛮生长之后,生鲜电商B2C领域的市场争夺已经相当激烈。在众多创业公司纷纷倒下的同时,BAT巨头们却相继入池布局,阿里投资易果生鲜、百度投资我买网、腾讯投资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俨然已成为了行业大鳄角逐的又一焦点领域。

  而新上线的顶英生活,则一改生鲜电商依靠引流、拼低价的传统B2C模式,而采取全新的C2B会员制服务模式,其平台上所有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仅面对其会员开放。即用户需要先注册缴费储值成为顶英生活会员,然后才能享受顶英生活提供的专属高品质生鲜食材,所有食材由顶英生活管家定期更换,会员自选预约订购,每周二、五各配送一次。

  另外,在充值成为顶英生活会员后,还能获得顶英生活提供的一系列家庭管家服务:每个会员都会拥有一对一的专属客服,为用户的食材营养搭配以及配送提供顾问咨询;参加顶英生活组织的新品体验、高端酒会、讲座、沙龙、亲子等线下活动;享有其它异业联盟会员权益。顶英生活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帮助会员重新定义属于他们的精英生活。

  与传统的B2C生鲜电商面向大众的广度定位不同,顶英生活更加聚焦垂直纵深的高端人群。正如罗振宇所言,未来的商业将不再是用户量支撑的大众逻辑,而更可能是一个小而美的逻辑。在生鲜电商消费需求愈发旺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竞争日渐加剧的今天,专注高端小众市场的顶英生活,或将凭借高品质的定制化管家服务,在群雄并起的生鲜电商战场上开辟一条新的上升通道。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