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月陕西省煤炭企业库存同比下降27.10%

石志勇
2017年02月18日17: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月陕西省煤炭企业库存同比下降27.10%

  新华社西安2月18日电(记者 石志勇)来自陕西省煤管局的数字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陕西省煤炭生产企业库存256.89万吨,同比减少95.48万吨,同比下降27.10%。

  据了解,在陕西煤炭生产企业库存中,省属国有重点煤矿煤炭库存下降最为明显,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9.33%,地方煤矿煤炭库存同比下降10.91%。央企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陕煤矿煤炭库存下降幅度较小,同比下降幅度为4.04%。

  1月份陕西省煤炭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煤炭价格基本稳定,供需平衡。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下游用户需求明显减少,煤炭生产企业也逐渐停产放假。综合来看,受煤炭去产能政策影响,全省在产矿井数量较2016年有所下降,当月多数矿井以清库存为主,并微调价格,公路运输车辆偏紧,主要以铁路运输为主,短期内煤炭供需平衡情况不会有明显变化。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