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黑龙江将扩大“内贸外运”货物运输品种 新增进境口岸

马晓成
2017年02月18日17: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将扩大“内贸外运”货物运输品种 新增进境口岸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电(记者马晓成)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玉米酒糟粕、玉米胚芽粕和玉米淀粉将纳入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范围,黑龙江省“内贸外运”品类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是指国内贸易货物由我国境内口岸起运,通过境外运至我国关境内另一口岸的运输方式。目前,黑龙江省开展“内贸外运”主要是通过“中——俄——中”方式实现的,相较于传统陆路运输方式,“内贸外运”可大幅缩短东北至我国南方沿海地区的运输距离,提升运输效率。

  据了解,南沙港、盐田港、蛇口港、福州港、湛江港、厦门港、太仓港已获准成为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新进境口岸,俄罗斯拉夫扬卡港获准成为新的中转口岸。

  此前,黑龙江省木材等产品已实现了“内贸外运”,泉州、汕头、洋浦、天津、大连5个港口口岸已作为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入境口岸。

  黑龙江省贸易人士认为,进一步扩大“内贸外运”货物运输品种及进境口岸将有助于黑龙江省加强与我国南方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助推东北地区经济发展。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