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今年推出

签低价电子合同时会预警

2017年02月2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厦门2月22日电 (记者王珂)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今年我国将打造全国旅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市场监督。

  据介绍,全国旅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将改变“人盯人”监管方式,赋予游客投诉和评价两种“武器”;改变“突击式”监管方式,通过监管电子合同、电子行程单等新技术,在签订低价电子合同时就会预警提示。

  王晓峰介绍,去年我国加大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全年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24起,行政处罚819家旅行社,行政案件罚款1324万,查处案件和罚款数量创新高。2016年全国共收到旅游投诉18945件,法定时限内结案率99.4%,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平均结案时间也有所降低。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