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服务贸易首破5万亿元

美国成我最大逆差来源地

2017年02月25日09:32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服务贸易首破5万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于佳欣) 记者24日从商务部获悉,2016年我国服务贸易首次突破5万亿元大关,预计世界排名将继续保持第二。美国成为我第一大服务贸易逆差来源地。

  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服务进出口额为5.25万亿元人民币,增速达14.2%。服务贸易占外贸比重达到18%,比2015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看,广告服务、维修服务、金融服务等高附加值服务出口增幅分别达到47%、48%、50%。从地域上看,15个试点地区的服务贸易年增速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大部分超过了20%,全国占比则达到50.8%,占据了半壁江山。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着力推进服务贸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实现服务贸易增速高于全球的目标。既要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又要加快设立300亿元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着力扩大技术、文化、服务外包、中医药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出口。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