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医护到家填补共享护士上门标准空白

2017年03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国家发改委2月28日就《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以支持创新创业发展为核心,按照“包容创新,审慎监管,强化保障”的原则,允许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分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医养服务试点,医护到家通过搭建连接护士和患者的平台,利用护士业余时间为附近患者提供护士上门服务,成为移动医疗领域分享经济的典型代表。

  3月1日下午,第一视频旗下医护到家平台正式发布国内首套ICCINO护士上门标准。医护到家健康事业部总监解琦、三甲护士集团创始人李震分别发布了护士上门风险控制体系、ICCINO护士上门服务标准以及护士上门十步操作法等。为保证十步操作法落地,医护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新版产品将增加上门前评估审核、过程步骤监控、上门后用户评价等功能,具体到评价需要用户按照十步标准操作法的每一步进行评价,从而督导护士执行标准。

  随着我国老龄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对于超过4000万个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而言,护士上门是刚性需求。对打针、输液、导尿、鼻饲、换药和吸痰等上门护理服务需求数量将越来越多,当前医疗护理资源长期短缺的矛盾也将日渐凸显。

  据了解,医护到家平台借助分享经济模式,将分散的护士资源进行优化配置,破除传统医疗行业壁垒和地域限制,推出国内首个共享护士上门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医护到家平台认证护士超过3万名,能够为全国260多个城市提供护士上门护理服务。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