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企承建哈铜矿选厂投产

2017年03月0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4日电 (记者周良)由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色股份)承建的哈萨克斯坦最大铜矿选厂——阿克托盖铜矿选厂于3日正式投产。

  据介绍,阿克托盖铜矿选厂是哈萨克斯坦近年来实施的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哈产能合作框架下的标志性项目。其建成投产将极大推动哈萨克斯坦工业化进程和经济发展,是“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成功对接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哈两国成功实现互利合作的又一体现。阿克托盖铜矿选厂顺利投产,标志着中色股份与哈萨克斯坦铜业集团的合作达到新高度。施工期间,中色股份不仅招聘了近2000名当地工人,还资助当地学校和患病儿童,帮助维修当地道路和警察局办公楼,体现了中色股份的社会责任。

  阿克托盖铜矿是世界级大型露天铜矿,已探明储量逾17亿吨。阿克托盖铜矿选厂项目总投资21亿美元,投产后计划年处理矿石3700万吨。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