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央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03月0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近日,“责任央企 志愿先行”2017年中央企业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拉开了央企第54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中央文明办、首都文明办、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和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及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仪式。

在活动上,国资委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中央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牌,4位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获奖的企业和个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使雷锋精神在企业内部生生不息,树立了中央企业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

另外,活动上还发布了“责任央企 志愿先行”2017年中央企业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方案。方案提出,各中央企业将围绕第54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广泛发动党团员和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的示范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奉献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据介绍,近年来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更进一步完善了志愿服务机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在这个过程中,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央企已建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健康快车”、“十分”、“映山红”等多个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团队已到达2.6万个,志愿者人数200余万人。充分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有效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本次大会以传承雷锋精神为核心,对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作出了新的部署。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文明办主任韩天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下一步要重点抓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感召力影响力。

她还表示,中央企业应该当好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排头兵”,要勇于承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央企责任,为推动中央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