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毕业生受青睐 证监会系统部分企业向其抛“橄榄枝”

2017年03月13日17: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贾兴鹏) “我希望能留在北京工作,展现自己的才华。” 在日前举行的“中央民族大学2017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上,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大学生迪丽胡玛如此表示。

迪丽胡玛今年大四,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本科生。日前,近20家证监会系统企业专门来到中央民族大学,除开展正常招聘工作之外,还特别向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抛出“橄榄枝”,为迪丽胡玛这样具有抱负的学生提供机会和搭建平台。

“一线城市会带来不一样的工作经历,可以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中央财经大学一位新疆哈萨克族财务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与迪丽胡玛持相同观点。他表示,父母对于未来持开放态度,同意他在内地闯荡的决定。

“相同条件情况下,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会是首选,”申银万国期货综合管理总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人支建军表示,“我们总部注册地就在新疆,融入不同民族人员对于业务开展具有极大帮助。”

中央民族大学就业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2016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17%。“但是,‘一花独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举办类似招聘活动服务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根本宗旨和‘分内事’。”

他进一步指出,中央民族大学通过内地用人单位特殊岗位的人选选拔推荐、援疆部门和单位定向招录需求梳理和保障服务、鼓励内地创业等方式,积极推进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内地就业创业工作。

他强调,不仅如此,还通过倡议搭建全国范围新疆籍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络平台、做好新疆企事业单位在京招聘服务保障、探索搭建面向京津冀高校的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内地就业服务平台、面向新疆党政机关做好人才定向输送等方式,牵头搭建了这一群体回疆就业的供需平台。

据悉,此次举行的双选会,还涵盖咨询服务、汽车、通信网络、公共服务、教育传媒等领域的近60家公司企业,吸引了众多首都高校2017届毕业生。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