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信心提升

2017年03月16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曲哲涵)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在京宣布: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提升,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与保险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契合。

  从分项指标看,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的信心提升,对行业发展预期更为乐观;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任度保持平稳,对产品多样性、购买便捷性、人员专业性、理赔诚信度评价较高;保险消费者的消费自信程度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稳固;保险消费意愿稳中有升,行为忠诚度较高;保险业运行状况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依然强劲。据了解,本次调查有150余家保险公司参与,收到有效问卷6万余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6日 10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