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3月16日20:5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刘辰瑶)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16日在北京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讨在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王国(以下简称“沙特”)两地分别开展项目合作的机遇,旨在共同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

  合作协议覆盖多项战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将寻求在中国与沙特两地分别开展项目合作的机遇,将研究在两地以合资公司方式发展石化项目,项目产品将主要针对下游的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及建造、包装和医疗器械等重要市场。此外,双方还将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双方合资企业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投资,为扩大一体化合作、实现长期发展开辟道路。

  对此,王玉普表示,沙特是“一带一路”沿线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中沙两国在“一带一路”战略上有着高度的契合。中国石化愿意发挥自己30多年来在炼油化工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与沙方在油气勘探开发、炼化技术、工程服务和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贡献力量。

  萨乌德表示,这是双方继续深化现有合作的良好机遇。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有助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化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双方在未来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宏伟愿景的实现。

  据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完)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