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渣打银行董事长韦浩思:一带一路是对全球化最大的支持

2017年03月18日19: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孙红丽)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在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开放发展新格局”分论坛上,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韦浩思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全球化遭到攻击的时刻,“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是对全球化最大的支持。

韦浩思认为,像这样的战略计划要取得成功的话,需要把各个参与方团结起来,包括政府、包括跨国公司,包括私营部门和其他的参与者,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弥补资金融资短缺的问题,而是要确保商业金融的可持续性,能够在这些项目中体现出来,确保他们的可持续地发展。

据韦浩思介绍,渣打参与到相当比例的全球贸易之中,“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国家中,有三分之二的国家是有开展业务的,而且在很多国家都有一百多年的开展业务的历史了,比方说最近渣打参与到了40个和“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的项目中,包括巴基斯坦水电站的项目。

韦浩思认为,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有道理的,现在关键的挑战就是如何把一个中国的倡议变成一个国际的计划,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国家接受。中国经济现在是属于储蓄的盈余很多,可以把它用在那些大量需要投资需求的国家,所以这里是一种互补。

“一带一路可以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这样人民币就可以国际舞台上成为更重要的货币,所以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还有包括双边的货币互换的协议和其他的这些金融领域的一些项目,这是一个多赢的倡议。”韦浩思说。

  

(责编:孙红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