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使人类需进行持续性的技能学习

2017年03月1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挑战与创新”环节发表演讲时表示,人工智能是非常有帮助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说是技术发展的第二个潮流,我们现在拥有比以往更多的数据,有更多的计算能力,连接性更强。

鲍达民认为,如果说这是一个未来漫长的道路的话,我们现在正走在这个道路的起点上,现在所发生的这些技术的变革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深刻的影响的。

他说,麦肯锡的认识是,现在我们仍然还在起点阶段,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有些什么样的问题,我们现在就是要迈出这第一步。我们现在有这么多的数据,很好的利用这些数据,将使对我们能够迈出这些重要的步伐。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个各样的行业,包括我们自己,会计、律师,都会受到影响,这就意味着我们要给人们一些新的技能,而且要非常快速的获得新的技能,不仅仅是说通过大学的课程来获得,而且在他们整个一生的过程当中都要发生新技能的一些学习。”鲍达民说。

(责编:卢志坤、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