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瑞士再保险集团CEO:“一带一路”涉及世界三分之二人口 潜在巨大商机

2017年03月1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就“一带一路:开放发展新格局”主题发表演讲时表示,在过去20年,中国的保险方面并没有很大的发展,但是现在已经是世界前列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也是经历了很大的发展,从保险和再保险的角度来说,“一带一路”现在有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将涉及到,而且有65个国家,有很多的机会。他预计会有230亿美元的保费收入。

他表示,在未来的15年,可能有20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融资的缺口,所以我们需要推动区域的一体化,以及改善港口、铁路,对能源国家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我们也希望外国的保险企业能够参与进来,其中一个就是对于一些风险的管控,可以进行一些很好的管控,可以通过保险和再保险来同时覆盖不同的保险,包括区域和外国的保险公司,他们是有这样的能力和知识,来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缪汶乐说。

(责编:卢志坤、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